海峰棋院 logo

海峰棋院

關於海峰

緣起

民國86年林文伯先生本於對圍棋的熱愛,決定捐出三千萬元成立一個以推行圍棋為宗旨的基金會, 經徵詢林海峰國手之意見,得其全力支持,並允諾擔任首任董事長,「財團法人海峰文教基金會」於是成立,開展了推行圍棋的志業。

由於舉辦職業、業餘比賽需投入大量金錢及人力,海峰基金會在資金方面長年由林文伯董事長捐助,成長相當迅速,但舉辦職業比賽仍嫌不足,因而,在組織上有調整的必要,林董事長決定將“海峰文教基金會”併入“培生文教基金會”,以便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

培生文教基金會是另一個由林文伯董事長等家族捐助的財團法人,一直從事特殊教育的工作。由於資金比海峰文教基金會充裕,因此,“海峰文教基金會”併入“培生文教基金會”後,海峰文教基金會功成身退,推動棋運的棒子交給了“培生文教基金會”。原有海峰文教基金會的工作人員為因應圍棋工作需要,也做了調整,改組為「海峰棋院」,繼續在第一線從事推展圍棋工作。

宗旨

圍棋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它凝結了千百年來的智慧,將科學、藝術與競技融為一體。棋藝文化充滿了靈性和智慧的魅力,棋技必需深入探討研究,圍棋文化需要更多的傳播途徑。本會以發揚傳承圍棋文化,宣揚棋道精神,普及全民圍棋素養,提升台灣圍棋的國際能見度為宗旨,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下列業務:

一、 打造多元圍棋文化活動,提升本國文化水準。
二、 辦理各項業餘賽事活動,提升本國圍棋水準。
三、 辦理各項職業圍棋賽事,提升本國棋士水準及地位。
四、 促進國際圍棋文化交流,提升本國棋士國際競爭力。
五、 辦理各項圍棋相關藝文活動,推動圍棋固有文化。
六、 其他符合本會設立宗旨之相關公益性文化活動。

林文伯

董事長

林海峰

名譽董事長

簡介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