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3.10.03| 比賽訊息

2023/10/03 海峰道場、精銳隊十年有成,展望台灣圍棋起飛


杭州亞運的圍棋賽事落幕了,儘管台灣在團體賽無緣奪牌,但許皓鋐於個人賽鍍金,為台灣奪得史上第一面圍棋金牌,可說是寫下歷史新頁。

回顧海峰棋院2013年正式成立道場,並在2015年組成圍棋精銳隊,以精英隊、新銳隊,和道場三方面下手,每年投入近千萬元培育台灣選手,盼挑戰、衝擊世界冠軍,至今已有十年光陰。

這一路走來,有過低潮,也有風雨,終能開花結果,我甚感欣慰。

猶記第一代新銳隊隊員許皓鋐,2015年入隊還只是一名14歲的孩子,如今竟能在國際舞台上連續擊敗來自中日韓的超一流選手;聽聞奪牌消息,我得躬逢其盛,內心感動莫名,這不僅代表台灣做到了,也證明海峰棋院這十年來的耕耘並非徒勞無功。

此刻,海峰棋院十年有成,正逢台灣圍棋正要起飛之際,不但海峰棋院將繼續為台灣圍棋而努力,我在有生之年,也將為台灣圍棋繼續奉獻我的微薄之力。

在此感謝所有熱愛圍棋,為棋奮鬥的大家,我們做到了!

海峰棋院董事長 林文伯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