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1.12.21| 比賽訊息

2021/12/21 年終配對快棋表演賽 賴均輔七段&楊子萱四段逆勢奪冠!


2021/12/21 年終配對快棋表演賽 賴均輔七段&楊子萱四段逆勢奪冠!

“年終配對快棋表演賽”今天進入賽事最高潮,配對快棋賽不僅考驗隊友之間的計算力、判斷力,想下出好成績,”實力”與”默契”必須兩者兼具。

本賽事採瑞士制賽三輪,經過兩輪比拚,決賽組合終於誕生,賴均輔七段&楊子萱四段 (2勝0敗) vs. 許皓鋐名人&盧鈺樺女子最強 (2勝0敗),兩支隊伍在今天下午正式展開決戰。

賴均輔七段&楊子萱四段 (2勝0敗) vs. 許皓鋐名人&盧鈺樺女子最強 (2勝0敗)

猜先後「賴楊隊」執黑先攻,兩隊很快的就在左半邊展開戰鬥,邊上的交鋒由盧鈺樺女子最強和許皓鋐名人率先發動,實戰許皓鋐思路靈活,在戰鬥過程不斷使出精準的問應手,左半邊戰鬥結束後,團隊已取得明顯優勢。(AI中盤分析白棋不貼目盤面優勢)

棋局進行至140手,許皓鋐和盧鈺樺築起的冰山仿彿是”寒流製造機”,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雪白的山峰都是白棋的勢力,不過在Youtube文字解說的紅面棋王周俊勳透露:「配對賽勝負尚早,黑棋穿上厚外套還是有可能穿越寒流的,白棋中央厚味如果沒有獲得實際目數,優勢會很小」。

對局室中的賴均輔和楊子萱也意識到局面不利,但意志堅定的兩人始終沒有輕言放棄。

在配隊快棋賽中,棋士每手棋的思考時間就是30秒,在讀秒5次的緊湊壓迫下,一旦5次用竭,就會被裁定判負,棋士除了需要穩住內心的情緒波動,還需要減少失誤、顧及隊友,盡可能為團隊貢獻好棋。

中後盤賴均輔&楊子萱趁對手繼續攻擊時順勢反擊,將局勢逐步拉近,如願弈出逆轉之局。

賴均輔和楊子萱三戰全勝,收穫5萬元冠軍獎金

配對賽就是這麼精彩,局面的優劣會一直翻來覆去,形勢大起大落也經常發生,不到最後一刻,勝負難以預測。

賽後覆盤

12/21 上午第三輪成績
林立祥八段.蘇聖芳三段 持白中盤勝 簡靖庭六段.劉一芳初段

12/21 下午決賽成績
賴均輔七段.楊子萱四段 持黑中盤勝 許皓鋐名人.盧鈺樺女子最強

年終配對快棋表演賽第三輪第三局: 林立祥八段.蘇聖芳三段(1勝1負) 勝 簡靖庭六段.劉一芳初段(1勝1負)

 

12/20年終配對快棋表演賽第三輪成績》蕭正浩九段&林鈺鋌初段、王元均天元&白昕卉三段取勝!

年終配對快棋表演賽第三輪於12月20日延續戰火,本日出賽的四組搭檔雖已無緣爭冠,但仍為了團隊成績全力以赴,最終蕭正浩九段&林鈺鋌初段、王元均天元&白昕卉三段分別擊敗楊博崴七段&舒敬雯初段、林君諺棋王&俞俐均三段。

「蕭正浩&林鈺鋌」組合及「楊博崴&舒敬雯」搭檔前兩輪未能取勝,今日碰頭雙方力求開胡,最終「蕭林配」默契更勝一籌,執黑中盤獲勝。

蕭正浩九段.林鈺娗初段拿下寶貴一勝

本局一直到官子階段才分出勝負,由於配對賽的順序依序為(女黑)>(女白)>(男黑)>(男白),白方男棋手下完正好輪到黑方女棋手接招,楊博崴七段在緊要關頭眼看劫材數目不夠,只好使出難題考驗對手,所幸林鈺娗初段在關鍵時刻頂住壓力,成功打贏劫爭,與蕭正浩九段一同收獲勝利的果實。

蕭正浩九段&林鈺娗初段 勝 楊博崴七段&舒敬雯初段

另一盤精采對決為「王元均天元&白昕卉三段」VS「林君諺棋王&俞俐均三段」之戰。

王元均天元&白昕卉三段 勝 林君諺棋王&俞俐均三段

備受棋迷關注的「王元均&白昕卉」搭檔和「林君諺&俞俐均」組合前兩輪各獲一勝,本局交鋒執黑的林君諺棋王&俞俐均三段勝率一度突破95%,但王元均天元&白昕卉三段並沒有輕易放棄,終盤階段敏銳抓住對手失誤,一舉屠龍成功,完成逆轉。

王元均天元與白昕卉三段在關鍵時刻發力

本局王元均天元.白昕卉三段可說是贏的驚險萬分,後半盤的攻防戰,雙方都只剩最後一次讀秒,結果關鍵時刻王元均天元在最後一秒選擇打將,把重責大任交給隊友,接著白昕卉三段不負眾望上演精采屠龍,讓王天元點頭如搗蒜,棋迷朋友更是對白昕卉三段的棋藝高度讚賞。

明 (21日)仍有最後兩場賽事要進行,早上10:00簡靖庭六段&劉一芳初段對陣林立祥八段&蘇聖芳三段;下午14:00進行重頭戲冠軍戰,將由許皓鋐名人&盧鈺樺女子最強交手賴均輔七段&楊子萱四段,歡迎棋迷朋友線上觀戰。

12/20 (一) 第三輪成績
蕭正浩九段.林鈺娗初段 持黑中盤勝 楊博崴七段.舒敬雯初段
王元均天元.白昕卉三段 持白中盤勝 林君諺棋王.俞俐均三段

12/21 (二)10:00 第三輪對陣
簡靖庭六段.劉一芳初段 vs. 林立祥八段.蘇聖芳三段

12/21 (二)14:00 決賽對陣
賴均輔七段.楊子萱四段 vs. 許皓鋐名人.盧鈺樺女子最強

八支隊伍名單:
1.楊博崴七段 舒敬雯初段
2.賴均輔六段 楊子萱四段
3.林君諺棋王 俞俐均三段
4.簡靖庭六段 劉一芳初段
5.王元均天元 白昕卉三段
6.許皓鋐名人 盧鈺樺女子最強
7.蕭正浩九段 林鈺娗初段
8.林立祥八段 蘇聖芳三段

12月21日(二)第三輪10:00、14:00 冠軍戰

賴均輔六段&楊子萱四段二連勝

12月17日年終配對快棋表演賽第二輪熱鬧登場,今天共有四盤棋LIVE直播,兩輪賽完賴均輔六段&楊子萱四段、許皓鋐名人&盧鈺樺女子最強,兩支隊伍兩戰全勝,下週二12/21下午14:00將會師冠亞軍賽。

(左)許皓鋐名人&盧鈺樺女子最強二連勝

「年終配對快棋表演賽」分四天進行,基本時限每方30秒5次,比賽採瑞士制賽三輪。

抽籤後八支隊伍
1.楊博崴七段 舒敬雯初段
2.賴均輔六段 楊子萱四段
3.林君諺棋王 俞俐均三段
4.簡靖庭六段 劉一芳初段
5.王元均天元 白昕卉三段
6.許皓鋐名人 盧鈺樺女子最強
7.蕭正浩九段 林鈺娗初段
8.林立祥八段 蘇聖芳三段

回顧昨日第一輪四場賽事,共有四支隊伍獲勝,分別是賴均輔六段&楊子萱四段、林君諺棋王&俞俐均三段、許皓鋐名人&盧鈺樺女子最強、林立祥八段&蘇聖芳三段。

賽前主辦單位詢問了觀戰棋友的意見,有多位棋友看好林君諺棋王&俞俐均三段的人氣組合,也有人認為許皓鋐名人&盧鈺樺女子最強兩人配在一起實在太可怕了,單看個人戰力這隊絕對是100%、而王元均天元與白昕卉三段的搭配也有棋友大力支持。

王元均天元&白昕卉三段搭檔

白昕卉三段2019年曾與林立祥八段搭檔拿下IMSA智運會混雙亞軍,其配對賽經驗豐富,不過「王白搭檔」首輪未能戰勝「許盧組合」,今天第二輪面對蕭正浩九段&林鈺娗初段,才在戰鬥中化險為夷拿下首勝。

本局蕭正浩九段&林鈺娗初段雖未能獲勝,兩人在戰鬥中依然拚盡全力,感受配對賽千變萬化的奇妙過程。

簡靖庭六段&劉一芳初段

 

楊博崴七段&舒敬雯初段

配對賽之所以精彩,不僅因為棋局變幻莫測,隊友之間的想法也經常難以捉摸,比賽過程常出現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賴均輔六段&楊子萱四段殺入冠亞軍賽

賴均輔六段&楊子萱四段兩人對局狀態十分穩定,今天成功戰勝俞俐均三段&林君諺棋王這隊人氣組合,「賴楊組合」即使在中盤戰鬥出現失誤,隊友間依然能相互呼應、減少損失,兩人在對局過程面不改色,直到比賽結束才開始認真檢討。

配對賽不僅測試雙方實力,更考驗兩人的共同默契。

俞俐均三段&林君諺棋王賽後探討棋局

覆盤結束,林君諺和賴均輔依然對棋局充滿好奇,一同起身觀看AI變化

林立祥八段與蘇聖芳三段今日惜敗「許皓鋐&盧鈺樺組合」賽後剛從成功嶺受訓完畢的替代役男陳祈睿七段也加入覆盤行列。

棋譜欣賞(請點擊連結)

簡靖庭六段.劉一芳初段 持白中盤勝 楊博崴七段.舒敬雯初段
王元均天元.白昕卉三段 持黑中盤勝 蕭正浩九段.林鈺娗初段
賴均輔六段.楊子萱四段 持白中盤勝 林君諺棋王.俞俐均三段
許皓鋐名人.盧鈺樺女子最強 持黑中盤勝 林立祥八段.蘇聖芳三段

12月20日(一)第三輪10:00、14:00


12月21日(二)第三輪10:00、14:00 冠軍戰

12/17(五)年終配對快棋表演賽第二輪第一局

12/17(五)年終配對快棋表演賽第二輪第二局

12/17(五)年終配對快棋表演賽第二輪第三局

12/17(五)年終配對快棋表演賽第二輪第四局

 

2021/12/16年終配對快棋表演賽第一輪成績

配對快棋賽考驗搭檔彼此的默契

年終配對快棋表演賽今天上午火熱登場,本賽事共有八支職業隊伍參賽,基本時限每方三十秒五次,比賽採瑞士制賽三局。

抽籤後八支隊伍
1.楊博崴七段 舒敬雯初段
2.賴均輔六段 楊子萱四段
3.林君諺棋王 俞俐均三段
4.簡靖庭六段 劉一芳初段
5.王元均天元 白昕卉三段
6.許皓鋐名人 盧鈺樺女子最強
7.蕭正浩九段 林鈺娗初段
8.林立祥八段 蘇聖芳三段

許皓鋐名人和健喬盃女子最強戰冠軍盧鈺樺默契十足

今年雖然圍乙聯賽臨時延期,海峰棋院依然希望能提供棋友們有趣又好玩的賽事,在職業老師精采演出下,年終配對快棋表演賽順利舉行。

12/16首日進行的四場賽事,前三盤都由執黑隊伍中盤獲勝,直到第四輪(黑)蕭正浩&林鈺娗VS(白)林立祥&蘇聖芳,才由白方打破僵局!

林立祥八段曾與白昕卉搭檔奪下智運會混雙賽亞軍,今日行棋老神在在

本次陣容採隨機抽籤,許多隊伍都在賽前充分運用時間,和隊友先行研究布局。

12月16日(四) 海峰棋院youtube頻道 & 弈客圍棋線上直播。

12/16(四)比賽成績

賴均輔六段.楊子萱四段 持黑中盤勝 楊博崴七段.舒敬雯初段
林君諺棋王.俞俐均三段 持黑中盤勝 簡靖庭六段.劉一芳初段
許皓鋐名人.盧鈺樺女子最強 持黑中盤勝 王元均天元.白昕卉三段
林立祥八段.蘇聖芳三段 持白中盤勝 蕭正浩九段.林鈺娗初段

比賽預告

12月17日(五) 第二輪賽程
09:30 楊博崴七段.舒敬雯初段 VS 簡靖庭六段.劉一芳初段
11:30 王元均天元.白昕卉三段 VS 蕭正浩九段.林鈺娗初段
13:30 賴均輔六段.楊子萱四段 VS 林君諺棋王.俞俐均三段
15:30 許皓鋐名人.盧鈺樺女子最強 VS 林立祥八段.蘇聖芳三段

12月20日(一)第三輪10:00、14:00
12月21日(二)第三輪10:00、14:00 冠軍戰

12/16(四) Youtube直播

09:30 楊博崴七段.舒敬雯初段 VS 賴均輔六段.楊子萱四段

11:30 林君諺棋王.俞俐均三段 VS 簡靖庭六段.劉一芳初段

13:30 王元均天元.白昕卉三段 VS 許皓鋐名人.盧鈺樺女子最強

15:30 蕭正浩九段.林鈺娗初段 VS 林立祥八段.蘇聖芳三段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