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3.05.18| 比賽訊息

2023/05/18【友士盃十段挑戰者決定戰:陳祈睿力抗王元均,連續兩年奪得挑戰權】


【友士盃十段挑戰者決定戰:陳祈睿力抗王元均,連續兩年奪得挑戰權】

第13屆友士盃十段賽今舉行挑戰者決定賽,由上屆亞軍陳祈睿執黑對陣現任海峰盃王元均,陳祈睿賽前表示,今年肯定是更想挑戰,畢竟週一的名人決賽輸掉了,希望能在十段賽一鼓作氣捲土重來。

陳祈睿八段

本局開賽陳祈睿布陣厚實、中盤階段厚積薄發,穩步確立優勢,後盤王元均雖緊追不捨攪亂戰局,不過陳祈睿保持冷靜,在官子階段放慢節奏,持白兩目半險勝王元均。

陳祈睿表示,元均老師中盤力量大,因此布局階段他下的特別厚實,後盤因為自己不願虧目,調皮扭斷,遭元均抓住契機,被迫形成戰鬥。

所幸局部打劫之後仍是白棋有利的戰局,最後官子階段陳祈睿穩住陣腳,贏得十段挑戰權。

王元均坦言,這幾天狀況不太理想,四強戰對君諺的棋局也是在最後逆轉,圍乙賽前急需調整狀態,除了檢討最近的棋局,也要多跟AI練習。

十段挑戰賽預定於七月份舉行,陳祈睿連續兩年在十段頭銜賽迎戰許皓鋐,過去雖是輸多勝少,但絕對不是毫無機會,一年後的他,不僅心態上也沒有畏懼,實力也更加成熟,5月圍乙聯賽後,他將會繼續備戰,研究布局。

第13屆友士盃挑戰者決定賽
陳祈睿八段持白2.5目勝王元均海峰盃

 

【友士盃十段賽:王元均將與陳祈睿爭奪十段挑戰權】

王元均海峰盃

第13屆友士盃十段複賽今舉行四強補賽,現任海峰盃王元均戰勝林君諺九段,週四他將與陳祈睿八段爭奪十段挑戰權。

4強成績:

陳祈睿八段 黑中盤勝 李  維六段

王元均海峰盃 持白中盤勝 林君諺九段

 

【友士盃十段複賽四強:上屆亞軍陳祈睿率先獲勝、君王之戰下週一舉行】

2023/05/11海峰棋院訊

第13屆友士盃十段複賽今進入四強戰,李維強碰上屆亞軍陳祈睿,序盤雙方勝率跌宕起伏,中盤階段陳祈睿於攻守之間加厚自身,全局優勢明顯,最終陳祈睿把握勝機,執黑中盤獲勝晉級挑戰者決定戰。

解說老師蔡丞韋五段認為,本局進程平穩,雙方沒有明顯激烈的戰鬥。四強戰另一盤王元均海峰盃與林君諺九段的對局,延期至下週一5月15日舉行。

4強成績:
陳祈睿八段 黑中盤勝 李  維六段
林君諺九段 vs. 王元均海峰盃(5/15舉行)

LIVE直播

極速解說

【友士盃十段複賽8強賽果:四強名單誕生】

2023/04/27海峰棋院訊

第13屆友士盃十段複賽今進入八強戰,賽前海峰棋院林文伯董事長特別到場關心比賽戰況。由於十段複賽採單敗淘汰,選手想接連過關不能輕易失手,今日大家在棋盤前也神情專注、小心應戰,經過整日交鋒,林君諺、王元均、李維、陳祈睿,四名選手脫穎而出,晉級複賽四強。

今日海峰棋院Youtube直播王元均海峰盃 vs.林書陽九段的對局,王元均昨晚才剛在韓國聯賽與世界最強棋士申真諝交鋒,今面對到林書陽九段,王元均全局思路清晰,在局部作戰穩扎穩打、精準定型,中後盤階段,林書陽眼看白棋大勢已去,不得不投子認負、止步八強。

昨天在韓國聯賽上場征戰的選手王元均、林君諺、陳祈睿今天都延續氣勢接連取勝,不過「陳蕭」之戰勝負僅在伯仲之間,陳祈睿最終以半目之差險勝蕭正浩九段,直到最後一刻才驚險過關。

林文伯董事長與棋士們一同討論棋局

勝負相當接近,李維六段以1.5目險勝林彥丞四段

九段對決,林君諺與林立祥熱烈覆盤

新科職棋把握學習機會,一同上前觀戰

4/27 複賽8強成績
林君諺九段 持白中盤勝 林立祥九段
王元均海峰盃 持白中盤勝 林書陽九段
李    維六段 持白1.5目勝 林彥丞四段 (更新)
陳祈睿八段 持黑0.5目勝 蕭正浩九段

5/11 複賽4強對陣
林君諺九段 vs. 王元均海峰盃
李    維六段 vs. 陳祈睿八段

 

【友士盃十段複賽16強:沙場老將重振旗鼓,種子選手備感壓力】

2023/04/20海峰棋院訊

第13屆友士盃十段複賽16強今天上午11:30舉行開幕抽籤,16名複賽選手抽籤後與公證人陳秋龍三段合影留念,本屆四名複賽種子分別為上屆亞軍陳祈睿八段、季軍盧奕銓五段、現任海峰盃王元均九段,以及女子最強楊子萱五段。

經過首日交戰,共有兩名種子突圍過關,王元均海峰盃、陳祈睿八段兩人與林立祥九段、林君諺九段、林書陽九段、李維六段、林彥丞四段、蕭正浩九段一同晉級複賽八強。

今日海峰棋院Youtube直播李維六段 vs.楊子萱女子最強的精彩棋局,本局雙方形勢接近,布局結束後楊子萱微佔上風,不過李維並沒有讓對手拉開差距,一路穩扎穩打、伺機而動,直到大官子階段,李維憑藉其敏銳的嗅覺在攻守之中佔得先機,一舉將局面成功翻轉。

除此之外,中生代選手表現同樣令人驚艷,林彥丞四段今天一舉擊敗目前勝場數排名第一的徐靖恩五段,頗有脫胎換骨之勢。

而林新為三段今天雖未能順利過關,也幾度將陳祈睿逼入絕境,最後因對手抓住機會才絕處逢生、逆轉戰局。

上屆十段賽亞軍:陳祈睿八段

第13屆友士盃十段賽複賽八強,將於4/27(四)登場,歡迎棋迷朋友們持續關注最新比賽戰況。

4/20複賽16強成績
林立祥九段 持黑中盤勝 盧奕銓五段
林君諺九段 持黑中盤勝 高昀三段
林書陽九段 持白中盤勝 許育祺四段
王元均海峰杯 持白中盤勝 簡靖庭六段
李維六段 持黑中盤勝 楊子萱女子最強
林彥丞四段 持黑5.5目勝 徐靖恩五段 (更新)
蕭正浩九段 持白中盤勝 陳威廷三段
陳祈睿八段 持黑1.5目勝 林新為三段

 

4/27 複賽8強對陣

林立祥九段 vs. 林君諺九段

林書陽九段 vs. 王元均海峰盃

李 維六段 vs. 林彥丞四段

蕭正浩九段vs. 陳祈睿八段

 

複賽日程:

4月20日(四):複賽16強

4月27日(四):複賽8強

5月11日(四):複賽4強

5月18日(四):挑戰者決定戰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