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4.02.20| 公告

2024/02/20 【海峰棋院接棒台灣棋院 兩院共創棋界新局】


【海峰棋院接棒台灣棋院 兩院共創棋界新局】

台灣棋院翁明顯董事長今與海峰棋院林文伯董事長會面,兩人相談甚歡,正式簽署,同意發布聯合聲明,未來海峰棋院將承接台灣棋院全部業務,聲明內容如下:

【台灣棋院・海峰棋院 聯合聲明】

兩院在發揚圍棋的共同理念之上,秉持共好共榮的精神,經討論後達成共識,決議自3月起,台灣棋院轄下全數業務,包括院生培訓、段位制度、國際賽事聯繫窗口,及主辦賽事(天元賽、國手賽、中環碁聖)等,將全權交由海峰棋院承接辦理。

台灣棋院成立24年來,以職業制度的發展為己任,歷經許多年的耕耘,得以見到台灣棋士有長足的進步,翁明顯董事長對此甚感欣慰。翁董事長今後也不會缺席,將繼續為圍棋盡一份心力,並持續贊助支持台灣圍棋。

林文伯董事長除了對海峰棋院扛下傳承重責,接下台灣棋院的棒子表示義不容辭,也對翁明顯董事長長年對圍棋事業的付出表達感謝和敬佩之意,期待兩人共弈一盤棋,能爭取為台灣圍棋創造新局。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