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4.04.15| 比賽訊息

2024/04/15【名人賽決賽七番勝負第二局賽果:七番魔王林君諺爆劫致勝,半目超車追平比數!】


2024/04/15海峰棋院訊

第五屆名人賽決賽七番勝負第二局於今日續戰,棋王許皓鋐再度迎戰七番魔王林君諺,上週首戰,許皓鋐強勢逆轉,率先取得開門紅,今天決賽第二局雙方鏖戰近七小時,林君諺雖然早早進入讀秒,但過程中臨危不亂,攻殺轉換也能冷靜計算,最終在與許皓鋐上演驚天轉換後,神奇逆轉!林君諺本局持黑半目獲勝後,雙方比數來到一比一平手。

海峰棋院林敏浩院長: 許皓鋐老師去年拿下亞運金牌後,現在在台灣是明顯突出的棋士。林君諺老師他以往對七番賽的成績是非常好的,過去也在七番賽多次戰勝許皓鋐老師,相信這次的比賽會是非常精彩的對局。

旅日棋士張栩九段

今日海峰棋院很榮幸邀請到特別嘉賓張栩九段與劉耀文六段共同解說,賽前張栩九段分析兩位選手的棋風,他表示,許皓鋐的個性非常穩重,棋風冷靜、在後盤官子力量十足,除此之外,他的算路非常精準,做題的速度比其他人都快很多。君諺也是非常有棋才的選手,在心情方面起伏比起許皓鋐來說可能較大,張栩九段認為,這可能是一個他需要提升的部分,棋力方面則已經在一個很高的境界了。

回顧本局,雙方戰火異常激烈,尤其後半盤勝負關鍵,兩人都殺紅了眼,劫爭轉換之後,雙方各擁半壁江山,目數粗粗一看也輕鬆破百。

林君諺賽後表示,前半盤原本應是不錯的格局,但自對手左半邊打入開始,局面風雲變色,自己除了面臨時間壓力、也有處理不夠細膩、思考不全的地方,後來他研判雖然局面劣勢,但差距始終不大,也不能就此輕易投降,最終歷經各種劫爭轉換之後,才幸運以半目之差完成逆轉。

林君諺九段

許皓鋐賽後表示,自己下的有些草率,原本應該是蠻接近的局面,本以為可以順利獲勝,後來仔細點空後才發現已經輸了,判斷有出現問題。

許皓鋐棋王

對比兩人的交戰成績,林君諺回顧今年對戰皓鋐的三盤棋,雖然結果都是輸的,但以內容來說一直非常接近,他認為,自己與皓鋐仍可一戰,本次系列賽,他也抱持著盡力下好的心情,因此不太會受到被逆轉結果的影響。

4/15決賽第2局
林君諺九段 持黑0.5目勝 許皓鋐棋王

名人賽決賽七番勝負第三局將於5月6日(一)上午11:00再戰,誰能搶下小天王山?歡迎棋迷朋友們持續觀戰。

 

【名人決賽七番勝負第一局 : 許皓鋐起死回生逆轉林君諺,比數1 : 0領先!】

2024/04/08 海峰棋院訊

第五屆名人決賽七番勝負第一局,今天上午11點敲響戰鐘,由生涯已獲35座冠軍的現任棋王許皓鋐(22歲)迎戰素有七番魔王之稱的初代名人林君諺(26歲)。

本局雙方經過近五小時拚搏,許皓鋐在緊要關頭抓住機遇,向讀秒中的對手施加壓力!最後黑棋中央大龍突破重圍、於兵荒馬亂中死裡逃生,許皓鋐成功扭轉局勢,驚險獲勝取得開門紅。

解說老師王元均九段加入覆盤行列

回顧本局序盤,雙方進程平穩,中盤階段林君諺九段憑藉著良好的大局判斷逐步取得優勢,許皓鋐賽後表示,對手應該整盤棋都發揮的還不錯,可能是對局當下自己判斷有些悲觀,導致後來行棋過分。

不過最後對手讀秒階段出勺,他表示,自己肯定算撿一盤,心情上則十分平靜。

名人賽決賽七番勝負第二局將於4月15日(一)舉行,許皓鋐棋王將與林君諺九段二度交鋒,「名人」榮銜獎落誰家?歡迎棋迷朋友持續關注。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