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3.02.24| 比賽訊息

2023/02/23【世界大學生王座戰-韓國再度拿冠 台灣勇奪第三】


【世界大學生王座戰-韓國再度拿冠 台灣勇奪第三】

2023/02/22海峰棋院訊

台灣代表陳彥儒拿下世界學生王座第三名

第21屆世界大學生圍棋王座戰今下午正式落幕,韓國選手Kim Seungwon(金承遠)戰勝日本選手Kawaguchi Tsubasa(川口飛翔),拿下最後冠軍。

第21屆世界學生王座戰,冠軍韓國選手金承遠(中)、亞軍日本選手川口飛翔(右)、季軍台灣選手陳彥儒(左)

這也是韓國第七度奪得世界學生王座,僅次於中國的八冠紀錄。

而台灣代表陳彥儒雖然第二輪敗給泰國代表,但接下來兩輪表現穩定,皆守住勝利,於第四輪擊敗韓國女選手羅世熙後,累計積分排名第三,成功奪得男子季軍,並在全排名中與中國女選手高怡凡並列第三。高怡凡則榮獲世界學生王座的女子第一名。

比賽最後在各國選手的大合照中成功落幕,為睽違多年復辦的世界學生王座賽劃下完美的句點。

台灣代表陳昕第四輪對上日本選手Tanaka Hikaru,最後超時裁定敗。不過陳昕於局後表示希望對局有始有終,仍與對手下到最後

台灣代表陳彥儒第四輪成功拿下韓國選手羅世熙,取得勝利

 

【世界大學生王座戰-台灣坐五望三 日、韓爭奪王座冠軍】

2023/02/22海峰棋院訊

第21屆世界大學生圍棋王座戰今上午東京時間9點30分進入第三輪對戰。台灣代表陳彥儒接陣日本棋士Tanaka Hikaru(田中 ひかる);陳昕則在線上迎戰中國棋士Gao Yilian(高怡凡)。

儘管昨日意外敗給泰國代表,不過陳彥儒今日調整好狀態,順利發揮水平,搶先擊敗日本女選手Tanaka Hikaru,拿下第二勝。另一方面,陳昕對上中國女選手,雖然中盤局面不利,但一路堅持到最後,精神可嘉,弈後戰績兩負一勝。

陳彥儒與泰國選手對戰,陳彥儒評對手實力堅強

世界大學生王座賽將於下午進行最終輪比賽,由韓國選手Kim Seungwon(金承遠)對決日本選手Kawaguchi Tsubasa(川口飛翔),爭奪最後冠軍。而陳彥儒目前積分排名第五,若最後一輪再取得勝利,有望爭取比賽季軍。

 

【世界大學生王座戰-首輪雙捷報!】

2023/02/21海峰棋院訊

第21屆世界大學生圍棋王座戰今天上午東京時間9點30分展開首輪激戰,台灣代表陳彥儒對陣在美讀書的中國留學生Lambert Li;台灣代表陳昕則遭遇法國女棋士Ariane Ougier。

歷經整個上午的比賽後,最後結果出爐,陳彥儒,陳昕雙雙擊敗對手,拿下首輪勝利。

第一輪比賽結束後,陳彥儒將在第二輪比賽接戰泰國選手Karueharwanit Wichrich,陳昕則對戰本屆強豪日本選手Kawaguchi Tsubasa。請各位棋迷朋友靜候戰果!

選手一行人在風光明媚的東京早晨,從飯店出發前往比賽會場

世界大學生圍棋王座戰的比賽會場就在日本棋院

來到會場,台灣代表陳彥儒,和陳昕紛紛專心閱讀比賽規則

比賽開始前,主辦方透過日文、英文、中文,和韓文告知選手比賽規則

【世界大學生王座戰開幕啦!!!】

2023/02/21海峰棋院訊

韓國選手抽號

世界大學生圍棋王座戰睽違三年後,終於在今年復辦。第21屆世界大學生圍棋王座戰,台灣由「雙陳」選手陳彥儒,和陳昕代表台灣出賽,昨晚在東京參與開幕儀式,並抽出首輪對手。

20日傍晚,在主辦方致詞後,各國選手於席間充分交流,並陸續上台抽出21日比賽對手。陳彥儒抽中11號,首輪對上美國代表Lambert Li;陳昕則抽中5號,首輪對上法國選手Ariane Ougier。

此次世界大學生王座戰,有來包括中國、韓國、日本、台灣、泰國、新加坡、德國、法國、羅馬尼亞、美國,和墨西哥等自12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參賽,正式賽程為期2日(2月21日至2月22日),16名選手將於日本棋院賽場,進行共四輪對局。

陳彥儒表示,他今年是最後一年有資格參賽,多少有點緊張。雖然他曾兩次拿下台灣代表權,但由於遭逢疫情影響,皆無法出國比賽,今年好不容易能來到東京,他一定會全力以赴,努力為大學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

陳昕則自謙地認為,她今年能從選手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也非常高興能夠代表台灣,希望能夠與各國選手相互切磋,下出難忘的對局。

各位關注比賽的棋迷朋友們,務必要鎖定海峰棋院臉書,海峰棋院將帶大家第一手直擊世界大學生王座戰的精彩過程,千萬不要錯過!

台灣代表陳昕抽號(還不忘看鏡頭,專業*)

台灣代表陳彥儒抽號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