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4.03.11| 比賽訊息

2024/03/10【韓國崔精九段扇興盃二連霸】


照片來源:日本棋院官網

【韓國崔精九段扇興盃二連霸】


2024扇興盃世界女子圍棋最強戰今(10日)進入冠亞軍決戰,結果韓國代表崔精九段通盤發力,戰勝日本代表鈴木步七段,勇奪冠軍。並獲得1000萬日圓的冠軍獎金。

日本棋院理事長小林覺頒發優勝獎狀。  冠軍:崔精九段(韓)



亞軍:鈴木步七段(日)


季軍:於之瑩九段(中)

今天下午季軍戰也同步在會場舉行,結果日本代表牛榮子頑強拼搏,中後盤一度佔得先機差點逆轉於之瑩,不過於之瑩最後關頭頂住壓力,抓住對手失誤為中國守住季軍。

冠亞季軍合影留念

華麗的大棋盤解說,旅日棋士謝依旻也加入解說行列!

(韓)崔精九段&(日)鈴木步七段

冠軍戰成績:
崔精九段 (韓) 持黑中盤勝 鈴木步七段 (日)

季軍戰成績:
於之瑩八段 (中) 持白中盤勝 牛榮子四段 (日)

四強戰成績:
鈴木步七段 (日) 持白0.5目勝 牛榮子四段 (日)
崔精九段 (韓) 持黑5.5目勝 於之瑩八段 (中)
 

【2024扇興盃開幕囉!台灣代表盧鈺樺出戰】

2024/03/08海峰棋院訊

盧鈺樺四段

2024扇興盃世界女子圍棋最強戰今(8日)舉行抽籤開幕式!盧鈺樺四段表示: 她非常感謝扇興集團舉辦這麼好的比賽,去年她的成績不盡理想,希望今年可以獲得更好的成績。

賽前合影:(左)旅日棋士謝依旻  (右)盧鈺樺四段

她的對手鈴木步七段則說 : 這是她第2次在扇興盃對到盧老師。今年已經年滿40歲的她,說自己在圍棋界是很老的棋手。

鈴木步七段

鈴木步此話一出,也讓在場的SENKO社長大方表示,鈴木步老師看起來就像28歲。她也期許自己,今天對戰盧鈺樺老師能用28歲的心情來下棋。

SENKO社長

旅日棋士謝依旻,首輪則抽中韓國圍棋女王崔精,謝依旻覺得運氣很好能再度與崔老師相遇,至於勝負的事情她則先不多想,盡力去表現好自己。

旅日棋士謝依旻

從韓國遠到而來的崔精九段同樣非常感謝扇興集團主辦比賽,她表示自己和謝依旻老師很熟悉,有過多次大賽交手經驗,八強戰的對決一定會很精彩,請大家拭目以待。

崔精九段

擁有主場優勢的上野愛咲美除了感謝扇興集團舉辦這麼優質的賽事,也稱讚前夜祭很棒、房間和對局室都很漂亮,她八強戰的對手於之瑩是她最喜歡的職業老師,雖然見到她已經非常高興,但上野表示,她依然會全力以赴爭取勝利。

上野愛咲美五段

(8日)經過整日比拚,鈴木步七段於中後盤展現強大實力,擊敗盧鈺樺四段,打入四強。

旅日棋士謝依旻七段,八強戰首輪也惜敗韓國崔精九段,止步八強。


八強戰成績:
鈴木步七段 (日) 持白中盤勝 盧鈺樺四段 (臺) 
崔精九段 (韓) 持黑中盤勝 謝依旻七段 (日) 
於之瑩八段 (中) 持黑中盤勝 上野愛咲美 (日)  
牛榮子四段 (日) 持白中盤勝 Amy Song (澳)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