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2.12.28| 比賽訊息

2022/12/28【出戰韓國圍棋聯賽 台灣隊:想衝擊世界第一】


KB國民銀行杯韓國圍棋聯賽今(28日)正式開賽,本屆首度邀請台灣參賽,由國內5大頂尖棋士組隊與日、韓一流高手互別苗頭,聯賽共12隊將展開龍爭虎鬥,爭取季後賽門票;對於千載難逢的挑戰,台灣高手皆異口同聲說,希望能衝擊世界第一人申真諝!

台灣5大頂尖棋士(左起)王元均、許皓鋐、賴均輔、林君諺、陳祈睿

 

首邀台、日參戰 韓聯賽激火花

 

擁有近20年歷史的韓國圍棋聯賽,從原來的地區對抗賽演變至今日,已成為堪與中國甲級圍棋聯賽匹敵的國家級聯賽。

本屆由韓國KB國民銀行贊助的韓國圍棋聯賽於12月28日隆重開賽,一共有12支隊伍組隊參賽,不但參賽人數創歷史新高,更首度邀請台灣「寶島精銳隊」與「日本棋院隊」參戰,上演台、日、韓大戰,預料將擦出激烈火花。

本屆韓國聯賽分為K聯盟和B聯盟兩大聯盟,有GS加德士隊、浦項制鐵隊、KGC人參公社隊、韓國物價信息隊、Celltrion隊、陜川郡隊、議政府市隊、TYGEM隊、高麗亞鉛隊、圓益隊、日本棋院隊、寶島精銳隊,共12隊參賽,預計進行16場賽事,各隊爭取聯盟前三名,以搶進季後賽。

 

對決韓國第一流 台灣棋士精銳盡出

代表台灣出賽的「寶島精銳隊」,在前中華職業圍棋協會理事長何信仁擔任領隊、紅面棋王周俊勳任總教練之下,由許皓鋐名人、王元均九段、林君諺九段、賴均輔八段、陳祈睿七段等五人組隊參戰,並有林立祥九段、簡靖庭六段,和徐靖恩四段等三人做候補隊員,堪稱當前台灣棋界最頂尖的組合。

代表台灣出賽的「寶島精銳隊」

尤其許皓鋐現階段手氣正熱,近期分別拿下棋王賽冠軍、國手賽冠軍,刷新台灣歷年最佳紀錄,一舉登基國內「八冠王」,相信將帶來精彩的表現。

許皓鋐「八冠王」

國際賽少機會 台灣參賽補經驗

何信仁表示,台灣一直以來缺少國際比賽的機會,此次能夠有幸與韓國高手同台較勁,不只是一次絕佳的挑戰,也是千載難逢磨練的機會,希望能藉此培養心理素質,累積與超一流高手對弈下棋的經驗。

中華職業圍棋協會前理事長何信仁

而不管是賴均輔、林君諺、王元均,還是許皓鋐,對於此次挑戰都表示充滿興奮之情,特別是有機會與當前號稱世界第一人的申真諝對弈,大家都希望能與世界冠軍交手,衝擊世界圍棋的巔峰。

(左起) 王元均、許皓鋐、賴均輔、林君諺

 

寶島精銳隊28日傍晚第一場比賽對上Celltrion隊。Celltrion隊與寶島精銳隊屬同聯盟,去年陣容就有申真諝九段與元晟溱九段,並取得聯賽亞軍;不過本季隊伍陣容大換血,由目前韓國等級分第七的金明訓九段擔綱主將、老將崔哲瀚九段做副將,實力依舊不可小覷。

首戰寶島精銳隊王元均九段擊敗Celltrion隊主將金明訓九段

韓國圍棋聯賽第一輪成績「寶島精銳隊」3:1勝韓國「Celltrion隊」

第一台:賴均輔八段 白中盤負 沈載益六段

第二台:王元均九段 黑中盤勝 金明訓九段

第三台:林君諺九段 白中盤勝 崔哲翰九段

第四台:許皓鋐九段 黑中盤勝 尹燦熙九段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