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2.09.06| 比賽訊息

2022/09/06 【棋王賽複賽敗部小組決賽賽果:簡靖庭力抗盧奕銓,晉級循環圈】


【棋王賽複賽敗部小組決賽賽果:簡靖庭力抗盧奕銓,晉級循環圈】

2022/09/06 海峰棋院訊

第15屆棋王複賽今舉行敗部小組決賽,由盧奕銓五段迎戰簡靖庭六段,經數小時鏖戰,最終由簡靖庭六段拿下勝利,取得最後一張循環圈門票。

棋王複賽敗部小組決賽最終回,終於在今日上午11點舉行,由盧奕銓對決簡靖庭,兩人爭奪最後的晉級席位。

本局由盧奕銓執黑先攻,序盤黑棋使出獨門絕活三間高締,在邊上一帶積極布局,不過簡靖庭招法沉穩、深思熟慮,面對出其不意的妙棋依舊能步步為營。

簡靖庭六段

進入中盤後,簡靖庭看準時機率先發力,但盧奕銓黑子不甘示弱,在中央一帶展開反擊,實戰黑子對白棋大龍發動強攻,但簡靖庭有所準備,治孤時順勢瞄準黑棋薄味,在戰鬥中一舉抓住勝機,官子階段,盧奕銓雖一度將局面拉到十分接近,但最終簡靖庭在劫爭當中穩住陣腳,拿下最後的寶貴勝利。

第15屆棋王循環圈第一局將於9月12日(一)上午11點舉行,歡迎棋友們持續線上觀戰。

9/06敗部小組決賽成績
簡靖庭六段 白中盤勝 盧奕銓五段 (延賽)

第15屆棋王循環圈日程

第一輪:09月12日 (一)

第二輪:09月29日 (四)(以下暫定)

第三輪:10月06日 (四)

第四輪:10月13日 (四)

第五輪:10月20日 (四)

第六輪:10月27日 (四)

第七輪:11月03日 (四)

第15屆棋王循環圈對陣
第一輪9月12日 (一)
 許皓鋐名人vs牛詩特四段,王元均聯電盃vs簡靖庭六段,林立祥八段vs李維六段,賴均輔七段vs徐靖恩四段

第二輪9月29日 (四)(暫定)
 許皓鋐名人vs簡靖庭六段,王元均聯電盃vs徐靖恩四段,林立祥八段vs賴均輔七段,李維六段vs牛詩特四段

第三輪10月06日 (四)(暫定)
 許皓鋐名人vs李維六段,王元均聯電盃vs林立祥八段,賴均輔七段vs牛詩特四段,徐靖恩四段vs簡靖庭六段

第四輪10月13日 (四)(暫定)
 許皓鋐名人vs徐靖恩四段,王元均聯電盃vs牛詩特四段,林立祥八段vs簡靖庭六段,賴均輔七段vs李維六段

第五輪10月20日 (四)(暫定)
 許皓鋐名人vs賴均輔七段,王元均聯電盃vs李維六段,林立祥八段vs徐靖恩四段,簡靖庭六段vs牛詩特四段

第六輪10月27日 (四)(暫定)
 許皓鋐名人vs林立祥八段,王元均聯電盃vs賴均輔七段,徐靖恩四段vs牛詩特四段,李維六段vs簡靖庭六段

第七輪11月03日 (四)(暫定)
 許皓鋐名人vs王元均聯電盃,林立祥八段vs牛詩特四段,賴均輔七段vs簡靖庭六段,徐靖恩四段vs李維六段

 

 

【棋王複賽敗部決賽賽果:牛詩特勝蕭正浩,生涯首入棋王循環圈!】

2022/08/31海峰棋院訊

第15屆棋王賽複賽敗部小組決賽今日開打,原定兩盤對局,因盧奕銓身體不適,他與簡靖庭之戰延期舉行,今日最終由牛詩特四段擊敗蕭正浩九段,生涯首度晉級棋王循環圈。

今海峰棋院Youtube直播蕭正浩九段 vs.牛詩特四段的棋局,由於本局獲勝者關係到循環圈晉級,雙方絲毫不敢大意。

序盤牛詩特執黑先攻,雙方形勢接近,不過牛詩特前半盤已花費大量時間思考,開局未滿100手即進入讀秒,中盤蕭正浩除了時間優勢,形勢也稍佔上風。

不過,就在中盤作戰的緊要關頭,蕭正浩並沒有強硬出手,黑棋因而獲得喘息的契機,形勢也逐漸好轉。

官子階段,牛詩特滴水不露,緊守劫爭轉換的優勢。雙方拚搏近七小時後,執黑中盤獲勝,晉級棋王循環圈。

8/31敗部小組決賽對陣
盧奕銓五段 vs. 簡靖庭六段 (延賽)
牛詩特四段 持黑中盤勝 蕭正浩九段

 

【棋王複賽敗部準決賽賽果:蕭正浩、牛詩特、盧奕銓、簡靖庭晉級敗部決賽】

2022/08/24海峰棋院訊

第15屆棋王賽複賽敗部小組準決賽今日開打,八名棋士角逐最後兩張入圍門票,經數小時交戰,蕭正浩九段、牛詩特四段、盧奕銓五段、簡靖庭,四位棋士脫穎而出,晉級敗部決賽,8/31(三)將決出最後兩名循環圈入圍者。

今日海峰棋院Youtube直播蕭正浩九段vs.陳祈睿七段的對局。

本局陳祈睿執黑先攻,序盤落子飛快,給對手帶來不小的壓力,不過蕭正浩行棋節奏穩定,雖花費大量時間思考,但在進入讀秒前已建立足夠的優勢。

中後盤陳祈睿趁勝追擊,將局面越拉越近,但蕭正浩依然臨危不亂,最後穩住陣腳拿下勝利。

(左)陳祈睿七段過去連續八年打入棋王循環圈

簡靖庭與林書陽之戰雙方拚鬥近七小時才分出高下,最終簡靖庭驚險萬分執黑半目獲勝,晉級下一輪。

簡靖庭六段執黑半目勝林書陽九段

今日獲勝者:蕭正浩九段、牛詩特四段、盧奕銓五段、簡靖庭六段

下週三上午11點,將由蕭正浩九段vs.牛詩特四段,盧奕銓五段vs.簡靖庭六段,獲勝者晉級棋王循環圈。

8/24敗部小組4回成績
盧奕銓五段 持白中盤勝 黃世元四段
簡靖庭六段 持黑0.5目勝 林書陽九段 (8/25更新)
蕭正浩九段 持白中盤勝 陳祈睿七段
牛詩特四段 持黑中盤勝 林新為三段

8/31敗部小組決賽對陣
盧奕銓五段 vs. 簡靖庭六段
蕭正浩九段 vs. 牛詩特四段

 

【棋王複賽勝部入圍者誕生:徐靖恩四段、李維六段晉級棋王循環圈】

2022/08/08海峰棋院訊

第15屆棋王複賽勝部小組決賽、敗部3回戰今日開打,徐靖恩四段、陳祈睿七段、李維六段、盧奕銓五段,四位棋士爭奪兩張勝部入圍門票,經過數小時交戰,徐靖恩下午搶先戰勝陳祈睿,睽違兩年再度晉級棋王循環圈,李維則半目擊敗盧奕銓,拿下另一張勝部入圍門票。

今日海峰棋院Youtube直播李維六段vs.盧奕銓五段的精彩對局,本局盧奕銓執黑先行,序盤第五手三間高締是充滿藝術的棋妙開局,對此,李維絲毫不敢大意,每步棋的招法都十分沉穩。

棋局進入中盤階段,雙方依舊緊咬,AI分析黑棋的勝率幾乎一直在盤面六目至盤面八目徘迴,兩人都不曾與對手拉開差距,也讓最後的勝負關鍵落入官子階段。

實戰盧奕銓率先進入讀秒,此時李維雖餘29分鐘,但時間優勢並沒有立即彰顯,盧奕銓在讀秒聲中發揮出色,還經常下出電腦推薦的第一選點,不過最後小官子階段,盧奕銓幾步收官次序稍有不慎,被對手勝率反超,李維在關鍵時刻穩住陣腳,以半目之差驚險得勝。

黃世元四段與俞俐均四段賽後覆盤

勝部另一局則由徐靖恩四段擊敗快棋王子陳祈睿七段,時隔兩年再度晉級棋王循環圈。敗部戰況也十分激烈,黃世元擊敗場上唯一女棋士俞俐均,牛詩特也與詹宜典鏖戰七個多小時才勝負分曉。今日敗部的獲勝者為黃世元四段、林書陽九段、簡靖庭六段、蕭正浩九段、林新為三段、牛詩特四段。

勝部入圍:徐靖恩四段

勝部入圍:李維六段

8/08 勝部決賽成績
徐靖恩四段 持白中盤勝 陳祈睿七段
李 維六段 持白0.5目勝 盧奕銓五段

8/08 敗部3回成績
黃世元四段 持黑中盤勝 俞俐均四段
林書陽九段 持白2.5目勝 張哲豪六段
簡靖庭六段 持白中盤勝 陳 禧五段
蕭正浩九段 持白中盤勝 周尹南六段
林新為三段 持黑11.5目勝 林修平六段
牛詩特四段 持黑2.5目勝 詹宜典三段

8/24敗部4回對陣
黃世元四段 vs. 盧奕銓五段
林書陽九段 vs. 簡靖庭六段
蕭正浩九段 vs. 陳祈睿七段
林新為三段 vs. 牛詩特四段

 

【棋王複賽第三日賽果:陳祈睿戰勝陳禧,俞俐均力退施景堯,搶入敗部三回戰】

2022/08/04海峰棋院訊

第15屆棋王複賽勝部準決賽&敗部二回戰,今天上午11點準時開打,海峰棋院Youtube除了直播陳祈睿七段vs.陳禧五段的精彩對局,還同場加映許皓鋐vs.楊鼎新的圍甲對抗。

經過數小時交戰,圍甲結果率先出爐,楊鼎新擊敗許皓鋐,為重慶隊注入一劑強心針,棋王複賽勝部則由徐靖恩四段、陳祈睿七段、李維六段、盧奕銓五段四人獲勝,晉級勝部決賽。

陳禧與陳祈睿之戰為今日最早結束的棋局,序盤兩人落子飛快,陳禧開局執黑搶佔邊角,陳祈睿則築起厚勢針峰相對,棋局進入中盤之前,雙方就在左上角短兵相接。

實戰陳禧局部作戰毫不退縮,可惜在交戰過程應對有誤,被陳祈睿強行逼退爭得寶貴先手,中盤階段,陳祈睿運用自身厚勢威嚇黑棋大龍,最終黑子中央弱棋遭白斷開,陳祈睿持白中盤獲勝。

棋王複賽敗部同樣戰況激烈,女子棋手俞俐均延續上週的好狀態,戰勝在新人王賽表現優異的施景堯。另外,林修平六段也擊退力戰派高手楊博崴七段,晉級敗部三回戰。

俞俐均四段

林修平六段

8/04 勝部3回成績 
徐靖恩四段 持白中盤勝 簡靖庭六段
陳祈睿七段 持白中盤勝 陳 禧五段
李 維六段 持白中盤勝 牛詩特四段
盧奕銓五段 持白中盤勝 詹宜典三段

8/04 敗部2回成績 
黃世元四段 持白中盤勝 陳劭全二段
俞俐均四段 持白中盤勝 施景堯二段
張哲豪六段 持白2.5目勝 陳威廷三段
林書陽九段 持白中盤勝 蔡丞韋五段
蕭正浩九段 持白中盤勝 周可平六段
周尹南六段 持白中盤勝 黃袖圃二段
林修平六段 持黑中盤勝 楊博崴七段 
林新為三段 持白1.5目勝 林彥丞四段

 

8/08 勝部決賽&敗部3回對陣
徐靖恩四段 vs. 陳祈睿七段
李 維六段 vs. 盧奕銓五段
黃世元四段 vs. 俞俐均四段
張哲豪六段 vs. 林書陽九段
簡靖庭六段 vs. 陳 禧五段
蕭正浩九段 vs. 周尹南六段
林修平六段 vs. 林新為三段
牛詩特四段 vs. 詹宜典三段

 

【棋王複賽第二日賽果:黃袖圃力克林士勛、陳劭全強退陳詩淵】

2022/07/28海峰棋院訊

第15屆「棋王賽」複賽勝部二回、敗部一回戰今日開打,海峰棋院Youtube全程直播林書陽九段vs.盧奕銓五段的精彩對局,結果雙方交手近六小時,才分勝負,最終盧奕銓戰勝林書陽,與簡靖庭六段、徐靖恩四段、陳祈睿七段、陳禧五段、牛詩特四段、李維六段、詹宜典三段,八名好手一同晉級勝部準決賽。

陳劭全二段(右)

另外,今日敗部賽戰況激烈,23歲的陳劭全擊敗前輩高手陳詩淵九段,黃袖圃也戰勝才登基今年新人王的林士勛,兩名年輕選手皆獲得難得可貴的一勝。

本日最晚結束的棋局為林彥丞四段對決陳禧五段,雙方纏鬥近七小時,由陳禧驚險勝出,而女子最強盧鈺樺則未能擊敗蕭正浩,俞俐均今則擊退黃彥誠,成為全場唯一獲勝的女棋士。

蕭正浩九段&盧鈺樺四段覆盤

棋王複賽採雙敗淘汰制,用時為每方兩小時五十五分六十秒五次、選手萬一輸掉一盤,依然有機會從敗部賽晉級循環圈。棋王複賽下一輪賽事將於8月4日(四)上午11點舉行,海峰棋院Youtube將精選對局在網路直播,歡迎棋迷朋友到線上觀戰。

7/28勝部2回成績 
簡靖庭六段 持白中盤勝 楊博崴七段 
徐靖恩四段 持黑中盤勝 林修平六段 
陳祈睿七段 持白1.5目勝 林新為三段 
陳 禧五段 持黑中盤勝 林彥丞四段 (7/29更新)
牛詩特四段 持黑中盤勝 陳威廷三段
李 維六段 黑0.5目勝 張哲豪六段 (7/29更新)
詹宜典三段 白3.5目勝 蔡丞韋五段 (7/29更新) 
盧奕銓五段 持黑中盤勝 林書陽九段 (7/29更新)

 

7/28敗部1回成績 
黃世元四段 持黑中盤勝 張嘉桓二段 
陳劭全二段 持白中盤勝 陳詩淵九段 
施景堯二段 持白1.5目勝 楊孟允五段 
俞俐均四段 持白中盤勝 黃彥誠三段 
蕭正浩九段 持黑中盤勝 盧鈺樺四段 
周可平六段 持黑0.5目勝 陳逸達五段 (7/29更新)
黃袖圃二段 持白中盤勝 林士勛七段 (8/8更新)
周尹南六段 持白中盤勝 陳首廉三段 

 

【棋王複賽第一日賽果:徐靖恩擊敗陳詩淵、牛詩特力克蕭正浩】

2022/07/07海峰棋院訊

第15屆棋王複賽第一回,上午11點打響,32名職業好手齊聚海峰,爭取四張循環圈門票。今勝部一回戰上演多盤世代對抗,其中徐靖恩表現不俗,擊敗陳詩淵九段、牛詩特四段則與蕭正浩九段鏖戰到最後一刻,勝負才「半目」分曉。

徐靖恩四段

牛詩特四段

棋王複賽採雙敗淘汰制,今日海峰棋院Youtube全程直播徐靖恩四段vs.陳詩淵九段的精彩棋局,本局徐靖恩執黑先攻,序盤黑53手直擊白子要害,局勢佔居主動,中盤徐靖恩把持住微微優勢,緩步推進,不過陳詩淵九段應對冷靜沉著,官子階段局面越拉越近,眼看勝率就要翻轉,白棋卻在194手擠的緊要關頭出現失誤,最終錯失良機,徐靖恩先手做活之後優勢確立,持黑中盤獲勝。

第15屆棋王複賽日程
第一日:7月07日(四)
第二日:7月28日(四)(暫定)
第三日:8月04日(四)(暫定)
第四日:8月08日(四)(暫定)
第五日:(待定)
第六日:(待定)

7/7勝部1回成績

簡靖庭六段 持白中盤勝 張嘉桓二段
楊博崴七段 持黑中盤勝 黃世元四段
徐靖恩四段 持黑中盤勝 陳詩淵九段
林修平六段 持黑3.5目勝 陳劭全二段
陳祈睿七段 持黑中盤勝 楊孟允五段
林新為三段 持白中盤勝 施景堯二段
林彥丞四段 持白中盤勝 俞俐均四段
陳 禧五段 持黑中盤勝 黃彥誠三段
牛詩特四段 持黑0.5目勝 蕭正浩九段
陳威廷三段 持白中盤勝 盧鈺樺四段
張哲豪六段 持白中盤勝 陳逸達五段
李 維六段 持黑中盤勝 周可平六段
蔡丞韋五段 持白中盤勝 林士勛七段
詹宜典三段 持黑中盤勝 黃袖圃二段
盧奕銓五段 持白2.5目勝 陳首廉三段
林書陽九段 持黑中盤勝 周尹南六段

7/21勝部2回&敗部1回對陣 (日期暫定)
簡靖庭六段 vs. 楊博崴七段
徐靖恩四段 vs. 林修平六段
陳祈睿七段 vs. 林新為三段
林彥丞四段 vs. 陳 禧五段
陳威廷三段 vs. 牛詩特四段
張哲豪六段 vs. 李 維六段
蔡丞韋五段 vs. 詹宜典三段
盧奕銓五段 vs. 林書陽九段
黃世元四段 vs. 張嘉桓二段
陳詩淵九段 vs. 陳劭全二段
楊孟允五段 vs. 施景堯二段
俞俐均四段 vs. 黃彥誠三段
蕭正浩九段 vs. 盧鈺樺四段
陳逸達五段 vs. 周可平六段
林士勛七段 vs. 黃袖圃二段
陳首廉三段 vs. 周尹南六段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