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4.02.22| 比賽訊息

2024/02/22【世界大學生圍棋王座戰-劉嘉琪時隔六屆,再度為中國奪冠】


2024/02/22海峰棋院訊

第22屆世界大學生圍棋王座戰今天下午正式落幕,中國選手劉嘉琪最終超時勝韓國選手金大輝,終止韓國在學生王座的四連霸之路。

劉嘉琪賽後受訪表示:能拿下冠軍心情十分激動。

劉嘉琪回顧這次比賽,較為艱難棋局的分別是第一局和第四局,最終輪對上韓國選手金大輝,劉嘉琪坦言一開始沒意識到他會超時,依然想繼續收官,因為當時他判斷黑棋形勢大約盤面九目,金大輝雖有些微優勢但已進入讀秒,相對來說他的時間仍有接近三十分鐘。

冠軍戰:中國選手劉嘉琪vs.韓國選手金大輝,金大輝最後超時裁定敗。

不料就在剎那間,黑棋讀秒到九!金大輝未能及時按鐘,出現超時負的情形,也讓他直接贏得比賽勝利。這也是中國第九度贏得世界學生圍棋王座戰的冠軍。

至於台灣代表楊孚德最終回則惜敗日本選手川口飛翔,無緣亞軍,最後總成績兩勝兩負,獲得第6名。

(左)台灣代表楊孚德拿下世界學生王座賽第6名

再來一次大合照,不管成績如何都要開心的大笑!!

前四名合影,中國選手獲得第一名、第四名(周樂萱6段,曾獲配對賽冠軍),日本川口飛翔第二,韓國金大輝第三。

林律安第四輪則戰勝新加坡女將Dawn Sum,總成績同為兩勝兩負,積分排名第11。

比賽最後,曾擔任過《棋靈王》監製的吉原由香里老師也專程前來日本棋院關心比賽戰況,並親自為選手們道賀。

謝謝吉原由香里老師,除了人親切,簽名也超用心

(ps. 不論結果如何,能和吉原由香里老師合照已足夠開心)

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選手,最終在大合照中圓滿落幕,為一年一度的世界學生圍棋王座賽劃下句點。

2024/02/22【世界學生王座戰進入最終回,楊孚德對上日本代表川口飛翔,林律安迎戰新加坡女將Dawn Sum】

世界學生王座戰今天下午進入最終決戰,台灣代表楊孚德第三輪擊敗加拿大選手,目前成績兩勝一負,林律安上午惜敗馬來西亞強手,成績一勝兩負。

下午開賽前,學生代表楊孚德&林律安非常榮幸能遇見張栩老師!

謝謝張栩老師前來為臺灣選手們加油打氣!

大家不僅驚喜萬分,心中的煩惱也瞬間煙消雲散,相信次神奇的邂逅一定能為我們帶來很多很多的幸運!

目前賽完三輪,中、韓選手各自三戰全勝,第四輪中韓選手正面對決,將爭奪本屆學生王座賽冠軍。

 

2024/02/22海峰棋院訊【塔矢行洋我們來了!!】

初次造訪「日本棋院幽玄之間」卡通棋靈王的夢幻場景映入眼簾。

我們小心翼翼的脫鞋,緩步踏入對局室那一刻,周圍散發的氣場驚人,彷彿佐為就在身邊!

此刻回眸一望,原來身後的高手正是許家元老師!

楊孚德:我先拍。 林律安:我幫你拍!許家元老師覺得畫面很有趣,拿起手機一起拍。

本次世界學生王座之旅,學生代表楊孚德、林律安很榮幸能與旅日棋士許家元老師相遇,許老師當天正好前往日本棋院參賽,我們也把握住千載難逢的機會,當面向許家元老師請益。

大家把握機會向許老師請益

許老師除了分享自身棋局,也親切地為大家留下難忘的紀念簽名合照!

希望許老師往後有機會常回台灣,圍棋實力蒸蒸日上,持續朝世界頂尖之路邁進!

2024/02/21【世界大學生王座戰-首日台灣兩勝兩負,中、日、韓及羅馬尼亞選手暫時領跑】

第22回世界大學生圍棋王座戰,經過21日兩回合的比賽,台灣代表楊孚德、林律安各獲得1勝1負的成績。

面對日本女棋士,林律安正思考下一步的走向

對於二回戰負於中國選手劉嘉琪,楊孚德心態穩定,賽後除了記譜反思,更迅速檢討問題並找出錯誤。

楊孚德思索棋局

二回戰:楊孚德vs.中國選手劉嘉琪

首輪惜敗加拿大選手的林律安,當天下午也迅速調整狀態,於二回戰擊敗日本選手大宮七虹,下午比賽結束後,也在日本棋院進行覆盤研討。

日本選手大宮七虹二回戰對上林律安

首日兩輪賽完,由中國、日本、韓國、羅馬尼亞選手四人領跑,明天上午三回戰楊孚德將對上加拿大選手Guanyu Song,林律安對上馬來西亞選手Lee Shou Wei,請各位棋迷朋友持續關注比賽戰況!

 

2024/02/21【世界大學生王座戰今天開幕啦!!】

第一站,我們來到日本棋院朝聖啦!

第22屆世界大學生圍棋王座戰,睽違一年,再度於東京舉行。

台灣由去年度的大學生圍棋首傑楊孚德7段以及女子最優林律安7段代表出賽,20日傍晚,主辦方於選手飯店安排了晚餐交流會,讓多國選手於用餐席間充分交流。

今天上午九點,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選手齊聚日本棋院參加開幕儀式,抽出21日比賽對手。

首輪,楊孚德抽中法國選手Elian Mangin,比賽一開始,對手即下出他昨晚研究過的布局,楊孚德對此招法十分熟悉,開局取得優勢後便直接鎖定勝局。

林律安首輪則抽中加拿大選手Guanyu Song,身為華人的Guanyu Song多年前即取得大陸業餘5段證書,實力不容小覷,他與現居加拿大的台灣職業棋士余炳葟二段,也有過多次交手經驗。

此次世界大學生圍棋王座戰,共有來自包括中國、韓國、日本、台灣、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加拿大、澳洲、法國、羅馬尼亞和捷克等世界12地的選手參賽,正式賽程為期2日(2月21日至2月22日),16名選手將於日本棋院賽場,進行共四輪對局。

楊孚德表示,他今年是第一次參加世界學生圍棋王座戰,能從艱難的選拔賽中脫穎而出,他相當感恩和榮幸。過去就曾代表台灣參加過世界業餘圍棋大賽的他,這次賽前也做了充足的準備。

上午第一盤比賽結束後,楊孚德立刻抓緊時間覆盤、展開詰棋訓練,這次他除了會一手一手慢慢下,也期許自己沒有太多負擔,離開日本時能不留遺憾。

林律安表示,本次她非常高興能夠代表台灣出賽,目前就讀醫學系一年級的她除了希望能和世界各地的代表們交流文化、切磋圍棋,也期許自己,能夠在比賽中盡力下好每一步棋,勇敢接受挑戰,並享受對弈的過程。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