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2.10.16| 比賽訊息

2022/10/16【2022年大學生圍棋十傑賽賽果:陳彥儒三連霸首傑、陳昕女子最優】


【2022年大學生圍棋十傑賽賽果:陳彥儒三連霸首傑、陳昕女子最優】

2022/10/16 海峰棋院訊

2022年大學生圍棋十傑賽,為期兩天的賽程於今(16日)落幕,最後冠亞軍決賽由國立體育大學陳彥儒7段執黑10.5目勝曾平心7段,連續三屆贏得大學生圍棋首傑,同時獲選為明年世界學生圍棋王座戰代表,女子最優則由陳昕7段獲得,同時以六傑的成績獲得世界學生圍棋王座戰女子代表權。

2022年大學生圍棋十傑賽名次如下:

首傑:陳彥儒7段 (國立體育大學) 世界學生圍棋王座戰 男子代表

二傑:曾平心7段 (國立空中大學)

三傑:吳肇漢7段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四傑:林士堯7段 (國立臺北大學)

五傑:林茂霖7段 (長庚大學)

六傑:陳 昕7段 (佛光大學) 世界學生圍棋王座戰 女子代表

七傑:陳柏菘7段 (中國文化大學)

八傑:謝育庭7段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九傑:張東邑7段 (國立成功大學)

十傑:陳昱睿7段 (國立臺灣大學)

第三度贏得「首傑」的陳彥儒,首先感謝主辦單位提供良好的環境,回首歷年參賽過往,他坦言這次奪冠,更像是慶幸沒有把選手權丟出去,因為前面兩次奪冠由於疫情緣故,導致他無法前往日本東京參加世界學生王座戰,這一次的機會,陳彥儒說要好好珍惜。

不過,話鋒一轉,陳彥儒也談到下半年依然有諸多挑戰,包括月底的榮三盃,以及下個月有許多重要的業餘圍棋賽事,自己要更努力一些才行。

第4輪 陳彥儒7段 持黑中盤勝 林茂霖7段 (棋譜)
第5輪 陳彥儒7段 持黑10.5目勝 曾平心7段 (棋譜)

男女代表合影(左)陳昕7段、(右)陳彥儒7段

今年的大學生女子最優則由佛光大學的陳昕7段獲得,陳昕發表得獎感言時說到,這次比賽心情上十分顛簸,因為昨天第一輪他就抽到同校的業餘強豪李弘璽7段。

回想起過去,陳昕曾特別上山找李弘璽切磋棋藝,當時李弘璽僅花十分鐘就贏下棋局,沒想到這次第一輪,陳昕最終以半目之差戰勝李弘璽,讓他倍感榮幸。

最後,陳昕表示這次參賽的每一場對手都非常厲害,值得他多加學習,下一步他將會準備東京的賽事,希望自己能在明年的世界學生圍棋王座戰為台爭光。

陳昕7段

海峰棋院林敏浩院長頒發首傑獎盃給陳彥儒7段

二傑:曾平心7段 (國立空中大學)

三傑:吳肇漢7段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四傑:林士堯7段 (國立臺北大學)

五傑:林茂霖7段 (長庚大學)、六傑:陳 昕7段 (佛光大學) 世界學生圍棋王座戰 女子代表

七傑:陳柏菘7段 (中國文化大學)、八傑:謝育庭7段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九傑:張東邑7段 (國立成功大學)、十傑:陳昱睿7段 (國立臺灣大學)

 

 

【2022年大學生圍棋十傑賽第一日賽果:吳肇漢、曾平心、陳彥儒、林茂霖,四人全勝領跑】

2022/10/15海峰棋院訊

一年一度的大專圍棋盛事「全國大學生圍棋十傑賽」於今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賽程,今年一共有30名來自19所不同大專院校的學生參賽,主辦單位將從中選出成績最優的十名大學生,授予十傑稱號,其中男、女成績最優者更可獲選為明年初東京世界學生王座戰代表。

首日經過三輪比拚,吳肇漢7段、曾平心7段、陳彥儒7段、林茂霖7段,四人三戰全勝一同領跑。女子棋手方面,陳昕7段以2勝1負的成績暫時領先。

陳彥儒7段

曾平心7段

林茂霖7段

吳肇漢7段

 

海峰棋院林敏浩院長歡迎各位選手到來

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秦世敏秘書長宣布比賽規則

 

今日清早,外頭就下起了小雨,或許是陰雨綿綿,讓賽場的氣氛格外沉靜,回首歷年大專賽事,都有許多同學透過手談彼此交流,甚至成為要好的朋友。

明日第四輪、第五輪,主辦單位將各挑選一局棋進行Youtube直播,讓參賽選手也能夠透過研究室的螢幕相互交流,觀賞最新比賽戰況。

直播預告:明日上午九點Youtube直播陳彥儒7段vs.林茂霖7段,陳彥儒曾拿下2019、2020年大學生圍棋首傑,實力堅強。明日他將對決曾在業餘賽戰績非凡,贏得榮三盃小學棋王的林茂霖,歡迎棋迷朋友至海峰棋院Youtube線上觀戰。

首日全勝棋士:吳肇漢7段、曾平心7段、陳彥儒7段、林茂霖7段。(首傑將從這四位選手中誕生!!)

 

比賽花絮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