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3.03.20| 比賽訊息

2023/03/20【名人賽四強賽果 : 九段天王遭遇零封,賴均輔、陳祈睿突圍而上】


【名人賽四強賽果 : 九段天王遭遇零封,賴均輔、陳祈睿突圍而上】

2023/03/20海峰棋院訊

第4屆名人賽四強三番勝負今進入驚險第二局,由陳祈睿八段二度迎戰蕭正浩九段,賴均輔碁聖二度對決王元均海峰盃,結果首局率先聽牌的賴均輔、陳祈睿今日延續氣勢再度取勝,一舉擊退職業生涯獲得20餘座冠軍的王元均與蕭正浩,以兩勝零負的成績搶得名人七番勝負決賽權,將爭奪全台最高獎金180萬「名人」桂冠。

今日林立祥九段在海峰棋院直播解說賴均輔碁聖vs.王元均海峰盃的精采對局。

「王賴」兩人時隔一週二度會戰,甫獲海峰盃冠軍的王元均手感正熱,今日開局戰略清晰,全局穩扎穩打不動聲色,但年輕氣盛賴均輔鬥志高昂,中盤會戰招法剛猛,直擊對方大龍進行強攻。

而身經百戰的元均雖能以柔克剛輕巧治孤,將其大龍化險為夷,可惜最後讀秒階段一招不慎遭均輔強力反擊,賴均輔於下方對黑棋強力鎖喉、開劫纏鬥,王元均最後由於劫材不利,只得賠上右方大龍全軍覆沒。

2023年才剛剛開春,現年20多歲的賴均輔碁聖、陳祈睿八段已然來勢洶洶,不僅職業生涯首度逕入名人決賽,賴均輔本月於天元挑戰賽也有好表現,目前正與去年八冠王許皓鋐角逐天元頭銜,而兩屆新人王陳祈睿今年更搖身一變,直接跳躍衝擊獎金最高的「名人」冠軍,今年的名人賽已注定會有「新名人」誕生。

3/20:四強三番勝負第2局成績
陳祈睿八段 持黑中盤勝 蕭正浩九段
賴均輔碁聖 持白中盤勝 王元均九段 

陳祈睿八段

賴均輔碁聖

 

【名人賽四強三番勝負第一局:陳祈睿半目險勝蕭正浩、賴均輔中盤力退王元均!】

2022/03/13海峰棋院訊

第四屆名人賽四強三番勝負第一局今在海峰棋院舉行,陳祈睿八段迎戰職業生涯擁有23座冠軍的蕭正浩,賴均輔碁聖則對上曾獲22座冠軍的王元均,此次三番戰役,「陳、賴」兩名年輕戰將鬥志旺盛,於三番賽首局先下一城。

今日海峰棋院Youtube直播陳祈睿與蕭正浩之戰,並由林君諺九段擔任公證&解說。

本局序盤進程平穩,不過雙方很快在下邊一帶展開戰鬥,實戰陳祈睿轉守為攻,將白子分頭安定,局勢穩居上風。

中盤階段蕭正浩已花費大量用時,提前進入讀秒。

然而,時間的壓力並沒有讓他陷入慌亂,中盤143手,蕭正浩於右方機敏脫先搶佔關鍵急所,將對手步步進逼,直到最後一刻,陳祈睿才以半目之差驚險獲勝。

盤點前三屆名人賽,凡在四強首局獲勝者,皆以二連勝打入決賽,這次,會和以往相同?或是有新的發展?讓我們拭目以待。

3/13 四強三番勝負第1局成績
陳祈睿八段 持白0.5目勝 蕭正浩九段
賴均輔碁聖 持黑中盤勝 王元均九段

3/20(一) 四強三番勝負第2局對陣
陳祈睿八段(1勝) vs. 蕭正浩九段
賴均輔碁聖(1勝) vs. 王元均九段 (YouTube直播)

【名人賽8強賽果:王元均力抗上屆冠軍許皓鋐,四強新陣容誕生!】

2023/03/06海峰棋院訊

第4屆名人賽本賽8強於今天上午11:00登場,八名選手經過整日鏖戰,最後由賴均輔碁聖、蕭正浩九段、王元均九段、陳祈睿七段四名選手脫穎而出,晉級本賽4強。

第4屆名人賽8強合影留念

今日海峰棋院Youtube直播楊子萱女子最強vs.陳祈睿七段的對局,由李維六段直播解說。

開賽後不久,陳祈睿很快在下方一帶展開進攻,實戰楊子萱雖頑強抵抗,可惜戰鬥過程蒙受虧損,後半盤陳祈睿緊握優勢,精準控盤拿下勝利。

本屆名人賽8強可謂高潮迭起,不僅王元均九段力抗上屆名人許皓鋐,資深棋士蕭正浩九段更展現超強戰力,與陳祈睿七段皆為職業生涯首入名人賽4強。

陳祈睿七段

蕭正浩九段

而賴均輔碁聖與盧奕銓五段之戰同樣是今天的重頭戲,兩名選手拼搏到最後一刻才分勝負,原先賴均輔形勢一度告急,不過他在官子階段力挽狂瀾,最終成功追回局勢、逆轉戰局。

雙方直接大戰7個多小時才分勝負

名人賽4強三番勝負第一局將於3月13日(一)舉行,歡迎棋友們持續鎖定海峰棋院粉絲專頁,與解說老師一同欣賞精彩棋局。

3/6(一)本賽8強成績
蕭正浩九段 持白中盤勝 林立祥九段
陳祈睿七段 持白中盤勝 楊子萱女子最強
賴均輔碁聖 持黑3.5目勝 盧奕銓五段 
王元均九段 持黑中盤勝 許皓鋐名人

3/13(一)準決賽三番勝負第1局對陣
蕭正浩九段vs. 陳祈睿七段
賴均輔碁聖 vs. 王元均九段

 

【名人賽16強補賽賽果:蕭正浩戰勝上屆亞軍林君諺,晉級本賽8強】

2023/03/04海峰棋院訊

第4屆名人賽16強補賽於本周六上午11點舉行,由蕭正浩九段對陣林君諺九段,雙方經過7個多小時鏖戰,最終蕭正浩持黑1.5目險勝林君諺,晉級本賽8強。

蕭正浩九段

本賽16強成績:

蕭正浩九段持黑1.5目勝林君諺九段 (3/4補賽)
林立祥九段 持白中盤勝 陳詩淵九段 
陳祈睿七段 持白中盤勝 徐靖恩五段
楊子萱女子最強 持黑中盤勝 陳威廷三段
賴均輔碁聖 持黑中盤勝 林彥丞四段
盧奕銓五段 持黑中盤勝 盧鈺樺女子名人 
王元均九段 持黑中盤勝 詹宜典三段
許皓鋐名人 持白中盤勝 林士勛八段

 

3/6(一)本賽8強對陣

林立祥九段 vs.蕭正浩九段

陳祈睿七段 vs.楊子萱女子最強

賴均輔碁聖 vs.盧奕銓五段

王元均九段 vs.許皓鋐名人

 

【名人賽16強賽果:名人、碁聖接連取勝,女子最強楊子萱首入八強】

 

2023/02/20海峰棋院訊

第4屆名人賽本賽16強戰於今天上午11:00在海峰棋院舉行,上屆冠軍許皓鋐名人、賴均輔碁聖今日再度取勝,而女子最強楊子萱延續上週氣勢再度力抗強手,創下名人賽開辦以來首度有女棋士闖入8強的最佳紀錄。

楊子萱女子最強

研究室有多名職業棋士觀戰

今日海峰棋院Youtube直播女子名人盧鈺樺 vs.盧奕銓五段的棋局,這是兩人首度於直播舞台交鋒,本局盧奕銓持黑先攻,黑棋以小目搭配三三開局,不願走當今流行套路,實戰雙方很快在上邊一帶展開纏鬥,結果盧奕銓迅速展開騰挪,順勢破壞白空,局面也逐漸獲得優勢。中後盤雙方進程格外平穩,盧奕銓也穩扎穩打,順勢拿下此局。

名人賽8強名單:許皓鋐名人、賴均輔碁聖、女子最強楊子萱、林立祥九段、王元均九段、陳祈睿七段、盧奕銓五段。(林君諺與蕭正浩之戰因故改期,延至3/4進行)

名人賽8強戰將於3月6日(一)上午11:00展開,歡迎棋友至海峰棋院Youtube直播室線上觀戰。

2/20本賽16強成績
林君諺九段 vs. 蕭正浩九段 (延至3/4進行)
林立祥九段 持白中盤勝 陳詩淵九段 
陳祈睿七段 持白中盤勝 徐靖恩五段
楊子萱女子最強 持黑中盤勝 陳威廷三段
賴均輔碁聖 持黑中盤勝 林彥丞四段
盧奕銓五段 持黑中盤勝 盧鈺樺女子名人 
王元均九段 持黑中盤勝 詹宜典三段
許皓鋐名人 持白中盤勝 林士勛八段

3/6(一)本賽8強對陣
林立祥九段vs. (林君諺九段 vs. 蕭正浩九段之勝者)
陳祈睿七段 vs. 楊子萱女子最強
賴均輔碁聖 vs. 盧奕銓五段 
王元均九段 vs. 許皓鋐名人

 

【名人賽32強賽果:上屆冠亞軍接連取勝,女子最強、女子名人同步晉級!】

第4屆名人賽本賽32強於今天上午11:00在海峰棋院舉行,上屆冠亞軍許皓鋐名人、林君諺九段接連取勝,女子最強楊子萱與女子名人盧鈺樺同樣表現絕佳,退敵致勝進入本賽16強。

楊子萱女子最強

盧鈺樺女子名人

今日海峰棋院Youtube直播業餘強豪陳彥儒7段 vs.第一屆名人林君諺九段,開賽後陳彥儒神情專注,布局階段築起大模樣率先進攻,不過林君諺判斷清晰,實戰針鋒相對在黑棋大空裡直接做活,雙方實地因此產生差距。後半盤陳彥儒雖發動劫爭、頑強拚搏,可惜白方全局鐵厚,黑棋再欲爭勝,已失去良機。

本屆名人賽16強全數由職業棋手包辦,除了上屆冠軍許皓鋐名人、林君諺九段,還有賴均輔碁聖、女子最強楊子萱、女子名人盧鈺樺、陳詩淵九段、蕭正浩九段、林立祥九段、王元均九段、林士勛八段、陳祈睿七段、盧奕銓五段、徐靖恩四段、詹宜典三段、林彥丞四段、陳威廷三段,晉級16強。

九段連線覆盤

牛詩特四段與陳詩淵九段拚搏到最後一刻

名人賽16強戰將於2月20日(一)上午11:00舉行,歡迎棋友至海峰棋院Youtube直播室線上觀戰。

2/6本賽32強成績

林君諺九段 持白中盤勝 陳彥儒7段
蕭正浩九段 持白中盤勝 張嘉桓二段
陳詩淵九段 持黑中盤勝 牛詩特四段
林立祥九段 持白中盤勝 林書陽九段
陳祈睿七段 持白中盤勝 李    維六段
徐靖恩五段 持白中盤勝 林瀚彰二段
陳威廷三段 持黑0.5目勝 簡靖庭六段
楊子萱女子最強 持黑4.5目勝 尤浩宇初段
賴均輔碁聖 持黑中盤勝 莊承濬三段
林彥丞四段 持白中盤勝 陳    禧五段
盧鈺樺女子名人 持黑中盤勝 楊博崴七段
盧奕銓五段 持黑中盤勝 黃袖圃二段
王元均九段 持黑中盤勝 黃世元四段
詹宜典三段 持黑8.5目勝 彭鐏德三段
林士勛八段 持白中盤勝 陳首廉三段
許皓鋐名人 持白中盤勝 許育祺四段

2/20(一):本賽16強對陣

林君諺九段 vs. 蕭正浩九段

陳詩淵九段 vs. 林立祥九段

陳祈睿七段 vs. 徐靖恩五段

陳威廷三段 vs. 楊子萱女子最強

賴均輔碁聖 vs. 林彥丞四段

盧鈺樺女子名人 vs.盧奕銓五段 

王元均九段 vs. 詹宜典三段

林士勛八段vs. 許皓鋐名人 

本賽日程如下:

2月06日(一):32強

2月20日(一):16強

3月06日(一):8強

3月13日(一):準決賽第1局 (預計)

3月20日(一):準決賽第2局 (預計)

3月27日(一):準決賽第3局 (預計)

決賽七番勝負預計4~5月進行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