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4.03.02| 公告

2024/03/02【院生開訓 林敏浩院長勉勵:棋力、棋品同等重要】


今年3月,院生正式移訓海峰棋院。海峰棋院院長林敏浩在開訓日(3月2日)當天勉勵在場院生,不但要精於棋藝,更要重視棋品。

他強調,每一名院生都有可能成為職業棋士,無論是棋力、棋品都是棋界的榜樣,提醒院生要自我警惕,不管在棋盤上,還是在社會上,都要保持一顆認真的心,無時無刻精進自己。

林敏浩說,院生就是未來的職業棋士,而職業棋士正是圍棋界的模範。不只有棋力,還有棋品,大家都會以職業棋士的言行舉止為標竿。

院生與家長們一同參加開訓典禮

他表示,海峰棋院今後作為院生們的訓練基地,特別邀請曾品傑老師來作為院生的導師,就近觀察每一名學生的狀態、棋力,和優缺點,以提供院生,和家長們更精闢、專業的建議來量身打造最佳的訓練方式。

林敏浩說,他會把每一名院生放在心裡,未來將拜託每一位負責指導的老師,以及裁判在棋院裡督導院生,無論是在棋方面,還是禮儀方面,都同等重視。

(左一)院生師範曾品傑老師

林敏浩語重心長地說,他對於院生最大的期許,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以院生為榮,不管走到哪裡,都能聽到大家稱讚院生很厲害、很有禮貌。

林敏浩表示,職業棋士之路非常艱難,並非人人都能晉升職業,但希望每一名院生都能在海峰棋院吸取到做人處事的養分,在棋界做一名受人敬重的棋士,出了社會,也是知書達禮、品棋兼優,對社會有幫助的一份子。

現場人山人海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