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2.07.04| 比賽訊息

2022/07/04【新人王四強戰賽果:林士勛技壓施景堯,陳祈睿力抗簡靖庭,兩人時隔一年再爭新人王!】


 

2022/07/04 海峰棋院訊

2022新人王四強戰今天上午11點在海峰棋院打響,上屆新人王陳祈睿七段執黑出戰簡靖庭六段、上屆亞軍林士勛七段執白對決施景堯二段,兩局經數小時激戰,林士勛中盤擊退施景堯,陳祈睿戰勝簡靖庭,兩人時隔一年,再度會師決賽。

陳祈睿七段

林士勛七段

今日對局期間,海峰棋院Youtube全程直播陳祈睿七段vs.簡靖庭六段的棋局,並邀請李維六段線上解說。

本局序盤作戰,簡靖庭手法細膩,白30手二路透點十分機敏,雙方劫爭轉換後,簡靖庭形勢暫居上風。但就在局面正好之際,白76手頂,出現方向性失誤,陳祈睿實戰緊抓契機,順勢向外飛出,接著在右邊搶占大場,扳回局勢。

中盤作戰,陳祈睿黑棋133手頂,迎來本局的勝負關鍵,此處簡靖庭若能強硬反擊,黑棋大龍將留有劫爭,可惜實戰簡靖庭弈出本手,錯失良機,後盤再欲爭勝,已無處反擊。

比賽結束後,多位職業棋士加入討論

另一盤焦點戰施景堯對決林士勛,雙方開局不久就形成互圍格局,施景堯意識到局面不利,頑強抵抗,但白棋全局無半塊弱棋,中後盤林士勛延續優勢,穩扎穩打,在官子階段拿下勝利。

回顧去年四強陣容,簡靖庭、陳祈睿、林士勛三人一同入列,唯獨施景堯屬生面孔,施景堯今日雖未能再創驚奇,整體表現依舊亮眼,實力備受期待。

7/4本賽4強成績
林士勛七段 持白中盤勝 施景堯二段
陳祈睿七段 持黑中盤勝 簡靖庭六段

2022新人王賽決賽三番勝負,暫定於7/11(一)上午11:00舉行,由陳祈睿七段對決林士勛七段,賽程將視情況滾動式調整。

 

 

2022/06/27【新人王八強戰賽果:施景堯力克盧奕銓,職業生涯首入四強!】

2022/06/27海峰棋院訊

2022新人王賽八強戰今天上午11點敲響戰鐘,海峰棋院Youtube全程直播楊子萱四段 vs.簡靖庭六段的對決,經數小時交戰,林士勛七段、施景堯二段、簡靖庭六段、陳祈睿七段,脫穎而出打入四強,其中施景堯再度化身強者剋星,自上週戰勝蔡丞韋五段後,再擊敗盧奕銓五段,延續黑馬驚奇。

新人王賽是年輕棋手的專屬賽事,由於參賽選手的年齡限制在25歲以下,新人的崛起隱約象徵未來的實力消長,本屆八強戰有張嘉桓二段、陳威廷三段等年輕好手脫穎而出,兩位今日分別向前新人王陳祈睿以及林士勛發起衝擊。

陳威廷三段與張嘉桓二段近期狀態火熱,上週16強戰勝分別擊敗徐靖恩四段及林新為三段,原預料手感正好,可能再向上晉級,但今日對手林士勛七段長時間位居多勝排行榜前兩名,實力與狀態俱佳,而陳祈睿七段六月初剛在友士盃十段賽拿下亞軍,狀態也十分穩定,經數小時交戰後,陳祈睿、林士勛兩位前新人王穩住陣腳,拿下四強門票。

林士勛七段

陳祈睿七段

楊子萱與簡靖庭的對決今全程在線直播,本局簡靖庭執黑先攻,序盤雙方各有研究,楊子萱靠著清晰的大局率先取得優勢,但中盤簡靖庭展現厚實棋風,運用中央子力反攻白棋,實戰楊子萱應對有誤,中央四子慘遭黑子殲滅提通,白棋轉換雖也有所收穫,但右下方角地全部盡失,幾番掙扎後因無力反擊,只好投子認負。

簡靖庭六段

新人王賽四強戰,將於7/04(一)舉行,由林士勛七段vs.施景堯二段,簡靖庭六段vs.陳祈睿七段,歡迎棋迷朋友們持續關注最新戰況。

6/27本賽8強成績
林士勛七段 持白中盤勝 陳威廷三段
施景堯二段 持白中盤勝 盧奕銓五段
簡靖庭六段 持黑中盤勝 楊子萱四段
陳祈睿七段 持白中盤勝 張嘉桓二段

7/4本賽4強對陣
林士勛七段 vs. 施景堯二段
簡靖庭六段 vs. 陳祈睿七段

 

【新人王賽16強賽果:陳威廷力抗徐靖恩,楊子萱技壓余炳葟】

2022/06/20海峰棋院訊

2022新人王賽16強今上午11點開戰,新生代對決再燃戰火,下午張嘉桓擊敗林新為、陳威廷力抗徐靖恩,率先搶入八強;而全場唯一的女棋士楊子萱也技壓余炳葟,與上屆新人王得主陳祈睿等人一同晉級八強。(八強名單:陳祈睿七段、林士勛七段、簡靖庭六段、盧奕銓五段、楊子萱四段、陳威廷三段、施景堯二段、張嘉桓二段)

新人王16強賽採單敗淘汰制,由於參賽選手年齡限制在25歲以下,不只是年輕棋手專屬的舞台,更是端看新生代棋手實力的重要指標,歷屆新人王得主,在職業圍棋界皆有不俗的表現。

林士勛七段

陳祈睿七段

經過整日交戰,陳祈睿、林士勛兩位前新人王脫穎而出,但新生代勢力更有崛起的跡象,施景堯、張嘉桓、陳威廷等年輕棋士也以良好狀態接連取勝,其中施景堯與蔡丞韋之戰,形勢難分難解,雙方戰至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新人王賽八強,將於6/27(一)登場,歡迎棋迷朋友們持續關注最新賽況。

陳威廷三段

施景堯二段

張嘉桓二段

蔡丞韋五段 vs. 施景堯二段

6/20本賽16強成績
林士勛七段 持黑中盤勝 曾品傑二段
陳威廷三段 持黑中盤勝 徐靖恩四段
施景堯二段 持黑1¾子勝 蔡丞韋五段
盧奕銓五段 持黑中盤勝 牛詩特四段
簡靖庭六段 持白中盤勝 林瀚彰初段
楊子萱四段 持白5¼子勝 余炳葟二段
張嘉桓二段 持黑4¾子勝 林新為三段
陳祈睿七段 持白中盤勝 林彥丞四段

6/27本賽8強對陣
林士勛七段 vs. 陳威廷三段
施景堯二段 vs. 盧奕銓五段
簡靖庭六段 vs. 楊子萱四段
張嘉桓二段 vs. 陳祈睿七段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